刨冰
月更选手。

禁止转载 转载拉黑
 

《小团圆》

瑞嘉。

分手重逢。

被糖裹着的刀子。

想写出社会造成的无奈感却怎么也写不出。

日常觉得自己很垃圾。




*


“你可以亲吻你的新娘了。”

台下掌声一片,众人都为这对新人送上了祝福,嘉德罗斯却在台下坐如针毡,准备瞅准了时机开溜。

他从没料想过会跟格瑞在这种情况下重逢,台上是新人的结合,台下是旧情人之前的自怨自艾,尴尬地互相挥手,不知道是巧合还是特意他们被安排坐在了一起,嘉德罗斯为了掩饰尴尬点上了一支烟,却引来了格瑞的询问。

“你什么时候开始抽烟了?”

“大概几年前,工作压力太大了。”

“你在做什么?”

“自己开了个小事务所,天天忙得跟狗一样。”

格瑞原本还想再问些关于情感生活方面的事情,可话提到了嘴边却又默默咽下,终究还是对嘉德罗斯逃脱不了愧疚的枷锁,想知道对方过得好不好妄图消减心中的罪恶感,却又问不出口,因为实在不知道该处在什么身份。

这头他还在自我纠结,那头嘉德罗斯已经给了礼金随便找了个突然有工作的借口说要回去。

嘉德罗斯匆匆向他道了别,拎起包就想离开,等他走出宴会厅,格瑞才发现了他落下的围巾,抓起想去追人却意外发现嘉德罗斯的围巾还是那年他送给他的生日礼物,上面还是嘉德罗斯最钟爱的星星图案,他没想到嘉德罗斯会留到现在,原本以为他会扔掉。

想到了这里,格瑞没有再犹豫冲了出去,想着嘉德罗斯或许还没有走远,他来的时候观察嘉德罗斯并没有开车,这个点是下班高峰嘉德罗斯也不会傻到打车。

夜晚的上海街头霓虹灯闪耀,临近情人节路边的商家都打出了情人节大促销的招牌,看见一队经过的小情侣围着情侣围巾嘉德罗斯才忽然想起他的围巾忘在了酒店里,想着那根围巾是怎么来的,他突然明白了什么,可能是老天都在告诉他过去的事情也该忘了。

他看着街边一对对年轻的小情侣又想起了那年高三他拉着格瑞逃学去游戏厅打了一下午游戏机,为了他喜欢的一个挂件,格瑞抓了一小时,后来那个挂件他也不知道扔到哪里去了,可能在家里的某个角落里躺着。

他回学校看过,门口那卖馄饨的老爷子还在那儿,以前放学他经常在这买碗儿馄饨等格瑞,老爷子一看他就认出了他笑着问他那朋友呢,就那挺帅气那小伙,以前看他俩总在一起,嘉德罗斯坐下要了碗馄饨,看着墙那头的教学楼想了会儿说:他工作忙就没陪我一起回来看看。

校门口那杂货铺也开着,老大娘戴着她那副老花眼镜看着琼瑶剧又哭又笑的,嘉德罗斯买了瓶维他豆奶,一边喝一边走过那条他走过无数次的路,只不过这次他是一个人,可能以后也是。

那时,他们一个是老师们眼中的五好学生,一个是逃课却次次年纪第一又爱又恨的混小子,现在他是个事务所刚有起色的律师,格瑞是个有名的商界精英,多少人排着队儿想把女儿嫁给他。

他们的人生在高三之后就没有了交际,他们保送了进了不同的大学,认识了不同的朋友,走上不同的道路。

以后他们会有妻子孩子,为生活熬白了头发,为生计放弃很多当初追求的东西,也包括他们曾经引以为傲的爱情。

后悔吗?

他们根本没有机会后悔。

“嘉德罗斯。”

隐隐约约嘉德罗斯听见有人在叫他的名字,他一回头看着那人手里拽着他那条围巾撑着膝盖气喘吁吁,看起来是跑来的。

“你的围巾。”

格瑞朝他伸出了手那条围巾静静地挂在他的手上,也是这双手当初就那么轻易地放开了他。

嘉德罗斯接过围巾围上,他看着格瑞,心里头不是滋味,他不明白格瑞为什么要把这围巾送来。

“能不能聊聊?”

格瑞喘匀了气抬起头看着他,嘉德罗斯想了想没有拒绝他。

格瑞走在他的左侧将他挡在里头跟当初一样,说要跟他讲聊聊却半晌憋不出一句话。

“当初…对不起。”

这不是他想要听的话。

“没事,都过去了,我们也…都不是小孩子了。”

嘉德罗斯停下了脚步盯着地上,想着自己当初不是这样的,揪着格瑞的衣领质问他为什么要分手,蹲在格瑞家楼下等了一晚上,隔天就感冒发烧了,可人硬是连句问候都没,烧退了,心也凉透了。

这种傻事他不想再干了,其实也没那精力干了。

“其实是因为当初我爸妈说…”

“我不想听。”

气氛一下子降到了冰点,格瑞看着嘉德罗斯的脸说不出话,人当初的包子脸都瘦没了,埋在围巾里挡住了一大半,鼻头红红的。

曾经他放开了嘉德罗斯的手,这些年兜兜转转,他一直找不到合适的人,总是觉着少了些什么,而那种感觉他只在嘉德罗斯那里找到过。

高三的时候爸妈知道他俩的事差点把他的腿给打断了,逼着他去跟嘉德罗斯分手,他犟着不肯,母亲哭着求他也不肯妥协,最后他爸跟他说他不去就跟学校里说去,让人取消嘉德罗斯的保送资格。

他妥协了,他一直知道那所大学是嘉德罗斯期待了很久的地方。

狠下心跟人提了分手,发烧了也不去问候,等人回来啥都不问了,也不来找他了,学校里都躲着他走。

格瑞不知道是不是上天安排他还能再见到嘉德罗斯,可既然老天给了他这次机会,他就不想再错过。

“嘉德罗斯,当初是我不对,因为我爸逼我说要跟学校说我们俩的事儿取消你保送资格,我就怕了,跟你提了分手,可我还是喜欢你。”

嘉德罗斯望着格瑞,仿佛又回到了那年高三,他俩躲在教学楼后的小树林里,那是格瑞第一次说喜欢他。

“你不怕再失去什么吗?商界精英。”

“我怕失去你。”

或许这可能就是他的命吧,这辈子注定要跟格瑞纠缠不清。

嘉德罗斯这样想着。

END.

 
评论(4)
热度(123)
© 刨冰/Powered by LOFTER